Samstag, 23. Juni 2018

慢跑誤闖美國邊境 法女被移送監獄關兩周

https://tw.news.appledaily.com/international/realtime/20180624/1378787/

一名19歲的法國女子,日前在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的海灘跑步時,不小心越過邊境,闖入美國華盛頓州,成為「無證入境」。目擊的美國邊境巡邏員於是依「零容忍」政策,把她送到監獄,拘留兩周。

被捕的法藉女子羅曼(Cedella Roman)原本在哥倫比亞省的白石鎮(White Rock)探望母親,上月21日,她在沙灘跑步時,無意間由加拿大走入美國華盛頓州。當她準備循著原路折返時,卻遇到2名美國邊境巡邏員,指她非法入境,已經被鏡頭拍下。

羅曼表示︰「我已告訴他們,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清楚發生什麼事。」她稱,一路上沒有看到任何告示牌,也沒預期到事情會這麼嚴重︰「我告訴自己,我可能越過了邊境,但他們應該只會給我罰單,或者他們會給我一個警告,叫我馬上返回加拿大。」

由於羅曼當下沒有帶著證件,她被帶到美國國土安全部位於塔科馬(Tacoma)的一座監獄。她說︰「他們帶我上囚車,送我去他們的地方。他們要我交出所有的首飾及個人物品,並搜查我全身。我才明白事態嚴重,開始哭了起來。」

當到達監獄後,她聯絡上母親。羅曼的母親立即帶著身份證明文件到場,但工作人員表示,證件要由加拿大官員核對,最後羅曼被拘留了兩周,本月6日才獲釋,返回加拿大。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發言人表示,任何人從合法關口以外的地方,未經檢查的情況下,進入美國境內都會被拘留,「即使該名人士聲稱,是不小心入境」。

Keine Kommentare: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Hinweis: Nur ein Mitglied dieses Blogs kann Kommentare post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