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ag, 12. November 2018

「這不是我所想的中國」 維族女遭迫害慘失愛子



https://tw.news.appledaily.com/international/realtime/20181112/1464936/

中國政府將新疆維吾爾族人關進再教育營「洗腦」的情況,近來備受西方國家關注。一名維族女子最近接受自由亞洲電台專訪,詳細說出她遭迫害的遭遇,以及逃亡歷程。

「這 不是我想的中國了。」出生於新疆庫爾勒市且末縣的米娜,跟其他中國女孩一樣,上學時戴紅領巾,升國旗時唱國歌。2009年3月花4萬多元人民幣給警方及出 入境管理大隊疏通,歷經9個月後拿到中國護照。之後她到埃及留學,2013年她嫁給了一名當地人,每年來回兩地生活。但在2015年5月13日,她帶著剛 出生2個月的三胞胎回中國時,卻在北京機場被截。這是她人生崩塌的開始,等待著她的是家破人亡的命運。

米娜說,當時海關拿走她的護照, 先帶她到一間有很多維族人的房間,之後帶走了她的三胞胎,將她帶到另一間房內問話,說只要她回答,就把孩子還她。他們問她從哪裡回來,在那邊幹什麼,回來 幹什麼。她說:「我是中國人,為什麼不可以回來?」之後,他們要了米娜父母、親戚及在埃及認識的幾個中國人的聯絡電話後,把她送到烏魯木齊機場。到機場 後,還未拿行李,她又被安全局的人帶去一間房問話。

3個小時過去了,三胞胎一直沒被抱回來。她追問,反遭封嘴綁手:「當時都不知道他們 為甚麼抓我。很突然,因為我什麼犯法的事情都沒有做。」她被帶到黑甲山派出所,在房內被盤問了3天3夜,然後就收走她的身份證和手機,把她關進監獄兩個多 月。「從5月13號到7月25號,那是第一次」。7月25號,他們說有特赦,父母給她擔保後,她就出去了,但身份證、護照、手機都被沒收,她一直遭到監 控。

才剛出獄,父母就帶她到兒童醫院ICU,她隔著玻璃看到其中一個孩子。隔天醫生告訴她,孩子前一晚呼吸停了。她當場嚇傻了:「剛到 中國,我什麼犯法的事都沒有做,後來蹲了監獄之後我又失去孩子,我怎麼活?可我必須要活,因為還有兩個孩子」。她說,3個孩子的頸部都有手術傷痕,醫生指 是因為他們不喝奶,才造口插喉餵奶。而在這個孩子去世後,另兩個孩子的情況一直很不好。醫生說,兒子的肺發育不良,腦有積水,必須動手術;女兒則已失明, 很可能智能不足。她那時還要每兩天見警察、國保大隊、社區警察,過幾個小時就給她們拍照,不停的問來問去。

但噩運還沒結束。2017年 4月16日,她又被召回且末縣國保大隊,再次接受了3天3夜的盤問,期間她被用刑逼供及毆打,問完話後,他們把她套上黑色袋子,用鎖鏈扣起來,帶她到縣醫 院做體檢,全身拍照。米娜之後被送到且末縣拘留所。這次她被關進有40多個人的房間,她的監獄號是210,她的號碼是54。「後來知道『54』的意思是 『我死了』」。

此後的4個多月,米娜一直病的很嚴重。他們每天從監獄送她到國保大隊詢問,進行精神和生理折磨。後來她癲癇症發作,甚至在烏魯木齊醫院神經科住了一個多星期。同年8月底、9月初,米娜離開監獄,離開了新疆,前往較為熟悉的廣州。

2018 年1月,他們又叫她回新疆關起來,說要把她判無期。「有好多東西要我簽名字,都不是我說的話,甚麼我是恐怖分子,出賣國家了甚麼的,都是我沒說過的。我說 我沒說過,我不簽。他們說沒關系,你不簽我們會讓你簽的」。她在那個監獄關了20多天。她被沒收了身份證和護照,無法離開,所幸埃及使館人員協助交涉,並 提供她護照,助她到北京,再搭機前往美國。

她與一對兒女在北京待了28天,4月8日,她帶著一對子女到機場準備登機,卻被當局刁難,指 她有中國護照卻沒有入境記錄,最終在北京的出入境大廳取得了可以停留24小時的中國簽證,辦好手續,並在錯過了3班航機後,才得以帶著兒女成功登機前往美 國。上飛機時,他們特地跟她說:「你是中國人,你是中國的女兒,你的血是中國的血統,我們給你培養出來的。我們給你上大學,穿好吃好,不要忘記。你的父母 都在中國的保護之下。你回來我們還是歡迎你的。你的父母家人都在等着你。」下飛機時,她看見美國的國旗,她就哭起來了。

2018年5月,她回到埃及,卻一直沒有消息的丈夫,她以為是她被拋棄了,但其夫的朋友說,2016年9月丈夫因為找不到她,她的電話又關機,所以到中國找她了,入境後卻被抓走。從在中國的朋友處得悉,她丈夫被判了16年刑期。(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Keine Kommentare: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Hinweis: Nur ein Mitglied dieses Blogs kann Kommentare post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