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twoch, 31. Oktober 2018

 無善不做+愛好和平+永遠是異教徒錯的左膠最愛穆斯林.

遭控褻瀆伊斯蘭 巴基斯坦女基督徒逃過死刑



https://tw.news.appledaily.com/international/realtime/20181031/1458111/

巴基斯坦最高法院周三推翻基督教女子比比(Asia Bibi)被判死刑的案件,決定讓比比自由,比比遭控褻瀆伊斯蘭,這案件曾導致巴基斯坦出現暴力事件,也讓梵蒂岡關注,巴基斯坦多地在判決出爐後爆發連串示威抗議。

當 最高法院首席法官宣判上訴結果後,被關了將近8年的比比向法新社表示「我不能相信我聽到的,我現在可以外出了?」,她說:「我不知道該說甚麼,我非常高 興」。比比2009年在農田工作時被吩咐去打水,被一名共事的穆斯林女性指她身為非穆斯林,不應觸碰水碗,及後向教士報告事件,指比比褻瀆先知穆罕默德。

按法庭裁決,比比應是當庭釋放,但未見任何措施保護她的人身安全。由於議題敏感,巴基斯坦媒體甚少報導事件,但判決已引來多宗示威,首都伊斯蘭馬巴德、巴基斯坦最大城市喀拉蚩等地均有示威者堵塞道路,造成交通混亂。甚至有支持褻瀆法的政黨,揚言要殺死最高法院首席法官。

在巴基斯坦法律中,褻瀆穆罕默德可被判死刑。人權組織指這條殖民地時代的法律經常被利用將資訊審查、迫害甚至殺害少數族裔合理化,近年該法律也被利用來打壓異見人士及政治人物。


Keine Kommentare: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Hinweis: Nur ein Mitglied dieses Blogs kann Kommentare post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