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twoch, 24. Oktober 2018

囂張沒落魄久 英警控告打人強國女記者襲擊


https://tw.news.appledaily.com/international/realtime/20181025/1453823/

英國保守黨上月30日在伯明罕舉行一場名為「香港自由、法治、自治受損」的座談會,沒想到中國央視的女記者孔琳琳(Kong Linlin)然在會上情緒失控,她先打斷來賓發言,對著與會者大吼:「漢奸」、「分裂中國」及「反中」等,在被請離會場時,還動手掌摑一名香港留學生志 工Enoch Lieu。《香港自由新聞》(HKFP)周三(24日)獲英格蘭西密德蘭郡(West Midlands)警方證實,來自倫敦國王十字(King's Cross)的48歲孔琳琳被控告普通襲擊,全案訂於11月7日在伯明罕裁判法院(Birmingham Magistrates' Court)提訊。

當 天的座談會由保守黨女議員布魯斯(Fiona Bruce)主持。她是保守黨人權委員會主席,長期支持改善香港人權。座談會的與會者包括:香港監察主席羅傑斯(Benedict Rogers)、香港民主派政黨「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戴耀廷等超過80人出席。問答時間結束 後,羅傑斯正在總結:「我支持中國,我希望中國和中國人成功」,此時孔琳琳突然站起身,向羅傑斯尖叫:「你是騙子,你反中,你想分裂中國,你連中國人都不 是,其他的則全部是漢奸。」

布魯斯議員見狀,請孔琳琳離場,但該名孔女拒絕離去,此名香港留學生志工Enoch Lieu走向她,要求她離開,她拒絕並大叫:「不要煩我!」,同時動手掌摑Lieu兩巴掌。被打的志工Lieu沒有還手,只說:「如果你再打我,我會報 警,你在襲擊我。」但孔女一邊怒吼:「你們沒有權力,英國沒有民主,我是中國記者」,一邊作賊喊抓賊:「你欺負我,這個人欺負我」。後來警察到場,把孔女 帶走。24歲的Enoch Lieu於香港出生,在英國接受教育,是英國保守黨成員。

孔女當天行兇後,被英國警方依「涉嫌普通襲擊罪」扣留。但中國央視發出聲明,反控英國打壓言論自由,辯稱孔琳琳只是在提問發言時表達觀點,卻遭到百般阻撓,甚至人身侵犯,完全不能接受,強烈抗議、要求座談會的主辦單位向持有外交護照的孔琳琳道歉。

新聞曝光後,微博上的中國網友也大讚孔女的行為,將她捧成「打港獨女英雄」、「戰狼」、「護國女記者」,支持她動手打人,更留言「打得好,這種人就該打」、「對女人指指點點就該搧」。

而隔天(1日)孔女獲釋,央視又馬上發「假新聞」宣稱,英國警方屈服中國的壓力,在中國的嚴正交涉下,短時間內釋放孔琳琳,且沒有對她做出任何指控,試圖把事件美化成中國的外交勝利、孔琳琳「造反有理」。

Keine Kommentare: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Hinweis: Nur ein Mitglied dieses Blogs kann Kommentare post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