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twoch, 29. August 2018

外勞慘遭母女雇主虐打骨折 屁股流血水、薪水沒得領


「拜託不要讓我回那個家!」一名22歲的印尼女子去年9月受雇來台,數度遭雇主及雇主母親惡意毆打,以衣架、水管、木棍等物痛毆頭部、身體、臀部等處,造 成其手指、腳趾多處骨折,臀部甚至有大面積皮膚壞死,且女子手機遭沒收、無從求助,直至今年1月,女子就醫後才揭發整起殘忍虐待事件。李姓女雇主到案後竟 矢口否認,稱傷痕全是女子自己造成的。全案依違反《人口販運防制法》、傷害及詐欺等罪送辦。

警方表示,今年1月接獲通報,疑似有外籍勞工遭虐事件,經了解發現22歲的印尼女子妮塔去年9月通過仲介來台,至新北市新店區三民路一處家庭工作,仲介向她表示要照顧一位3歲的小孩及一位長輩;妮塔到雇主家中後,才發現她要照顧的是3個月大的嬰兒,跟一位66歲阿嬤。

妮 塔的嘴唇顫抖著,緩緩道出第1次無故遭毆打的情景,妮塔說,那時她剛到李姓女雇主(42歲)家中約1個月,做家事時她的手指不慎受傷,她便自己拿了家裡的 藥擦;李女返家後竟說她偷東西,還隨手拿起一旁的衣架就往她身上揮舞,「我那時候一直叫,也一直說對不起,但她還是一直打我……」妮塔現在回憶起當初仍心 有餘悸、情緒難以平復。

「我邊哭邊叫,但她就威脅我,再叫的話要打我的頭,所以我後來都會忍住。」無辜的妮塔說,她並非不曾反抗李女, 而是愈反抗被打得愈慘,漸漸地,她就默默地被打,有苦說不出;手機也遭李女沒收的妮塔,完全無處求助,來台近半年的時間,她從來沒有踏出過這個可怕的家 門,所有的呼救慘叫聲也隱沒在雇主的殘忍威脅之下。

平時,妮塔負責在家照顧李女3個月大的嬰兒及66歲的母親,更令人髮指的是,李母也會無故拿衣架痛打妮塔,毫無理由地,李姓母女倆似乎以毆打妮塔為樂;李女在家毆打妮塔時,更會要母親把嬰兒抱進房內,而後恣意拿家裡木棍、曬衣棍、水管、保溫瓶等物痛毆妮塔。

「手 一直都很痛,工作也做不好。」可憐的妮塔每天遭李女毆打,她就像是李女洩憤的沙包,而這個沙包不曾言語、不敢反抗,變本加厲的李女幾乎把家中所有可以拿來 毆打的物品都用了一輪,衣架打歪了無數支,不鏽鋼的保溫瓶甚至凹了好幾角,曬衣棍也不再拿來曬衣服,一道道傷痕就這樣落在妮塔身上。

直 到今年1月,妮塔臀部的傷口流出一攤攤血水,李女見狀不對,才將她送到醫院,這是妮塔第一次來到李家以外的世界,當她看到「外面」的人時,她說的第一句話 是「拜託不要讓我回到那個家!」長期遭毆的恐懼終於有了出口,而後醫院通報警方,才揭發這起殘忍的虐待事件。警方調查更發現,李女與其母除長期以各種不人 道的方式虐待妮塔,更將其辛苦工作的薪水占為己有,妮塔每月僅拿到幾百塊錢,「當下拿了也馬上被收回去!」

警方表示,李女與其母長期毆 打妮塔,造成其左手手指骨折、右腳趾粉碎性骨折、2側臀部皮膚壞死且有大範圍的血腫,目前妮塔已遭相關單位安置處理後續,而李女與其母到案時竟矢口否認犯 行,還辯稱:「那(指傷口)都是她(指妮塔)自己弄的,我們不知道!」李女更向警方抱怨妮塔做事動作慢,完全不覺得自身行為已對他人造成嚴重的傷害,李女 殘忍的行徑讓承辦人員難以置信,全案訊後依違反《人口販運防制法》、傷害及詐欺等罪送辦。(突發中心蘇俞璇/新北報導)

https://tw.appledaily.com/local/realtime/20180829/1420133


Keine Kommentare: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Hinweis: Nur ein Mitglied dieses Blogs kann Kommentare post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