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tag, 5. Januar 2019

台男遊日租重機摔壞落跑 網友痛罵失格旅人

日本有機車出租業者今日稍早在《臉書》粉絲專頁控訴,一名台灣男子在跨年期間赴日本旅遊租車,卻未在期限內歸還,沒想到兩天後業者發現該車被放置於店門 口,卻沒有發現他的身影,店家檢查車輛才發現有多處損毀。有網友肉搜出這名租車人的《臉書》,質疑他為何不連絡店家,他則回應「我是用郵件回復」,結果遭 網友痛批「有空上網貼文沒空聯絡店家」,《臉書》更被洗版並在《PTT》旅日板引起熱議,紛紛圍剿撻伐他的行徑,痛罵他是「失格旅人」。

店 家在《臉書》粉絲專頁「Rental819台灣(日本機車出租 / 重機自助旅遊)」控訴,2019年才開張沒幾天,就有令人遺憾的事情發生,同樣身為台灣人,深感遺憾,希望不會再發生同樣事件,「今天接獲店家的通知,一 位台灣來的朋友在跨年期間租車。首先在原定歸還時間內未歸還,也未通知R819任何窗口(中文窗口・英文窗口・店家)。店家相信只是忘記或是有了什麼意外 才會沒有如期來歸還。沒想到兩天後,店家開門營業前,發現該車輛被放置於店門口,並沒有發現該位租車人的蹤跡。」

沒想到店家檢查車輛後, 發現油箱左側凹陷,左側方向燈燈殼嚴重擦傷破損,離合器拉桿磨損,文末更告誡這名租車人「如果當事人有看到這篇文章,請盡快連絡店家商討後續賠償作補救。 事態還不會晚。」而店家在《臉書》的控訴文被分享至《PTT》旅日板,許多網友紛紛痛批及撻伐這名租車人的離譜行徑,肉搜出他的《臉書》及《IG》,更備 份了他已經刪除的發文及打卡紀錄。

這名租車人的於1日(周二)在《臉書》發文,表示「我剛剛摔車,這位小哥幫我調整車子,差點發不動,我 有買保險,人沒事就好,到時候再看要怎麼處理後續,車損不嚴重,時速15公里摔的,野狼都會摔了何況是速克達,這雪太厚了,群馬赤城山挑戰失敗,在海拔 1181m的彎道摔車。」最後還附上幫他修理車子的「小哥」合影照片;而肇事地點群馬赤城山是日本動漫《頭文字D》裡面的重要場景之一,也是高橋兄弟的發 跡地。

事後這名租車人離開東京後趕往大阪,並與一名女性合影,上傳至《臉書》發文,表示「Go to Osaka 大阪的女生熱情多,感謝那位大叔借我網路,我要赴約,日本人最在意時間了,還好有辦法趕上,搭雷鳥號特級列車」。此外,該租車人還發文表示「開車去吃壽 司,一盤100日圓,跟台灣的一樣,就知道台灣賣多貴。」

許多網友看見該租車人瘋狂打卡卻無誠意向店家聯繫,紛紛灌入他的《臉書》怒譙 「有空上網貼文沒空聯絡店家」、「為啥不是還車時現場談?」、「不能打電話,可是可以打卡」。他則回應「我本來就有主動聯繫了,只是我需要細項」「我是用 郵件回復」、「用wifi不代表可以電話,而且我是真的沒打過」。

有網友在《PTT》旅日板表示店家要求10萬日幣(約28,602元台 幣),後來經過交涉加上車子本身也有折舊,最後是6萬日幣(約17,161元台幣)解決,更有網友表示該租車人預計明日於日本出境;事後該租車人發文提到 「請各位有騎車的不要洗我版,摔車賠償事宜正在跟日本友人還有家人討論中,因為店家開的賠償費用很高,文文公開」。《蘋果》聯繫該租車人尚未得到對方回 應。

https://tw.appledaily.com/life/realtime/20190105/1495536

Keine Kommentare: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Hinweis: Nur ein Mitglied dieses Blogs kann Kommentare post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