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tag, 30. April 2022

馬立波居民普瑞謝夫(Mykhailo Puryshev)放不下馬立波鄉親!夜店改為防空避難所 開車載人撤離、運物資回城

 https://www.appledaily.com.tw/international/20220430/VUFNCFQOWZFULI2RMXJOGMKFTQ/

市警局局長維席寧(Mykhailo Vershynin)更指控俄軍空襲亞速鋼鐵廠(Azovstal steel plant)時竟對廠內權充醫院的區域投彈,導致廠區累計死亡人數從百餘人大增至600人以上。

這般惡劣環境之中,仍有平民百姓試圖從俄軍控制的市區逃進亞速鋼鐵廠避難。於此同時,俄軍持續砲擊,烏方連日均無法有效開通人道走廊,居民生存條件每下愈況。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9日報導,馬立波居民普瑞謝夫(Mykhailo Puryshev)不僅把自家夜店改成防空避難所,更出動自己的廂型車加入協助撤離人員行列,光是他自己來回駕車撤走的平民就有200人。

普瑞謝夫透過翻譯人員向CNN表示,即使撤離過程車身已遭遇槍林彈雨嚴重損傷,他仍多次把百姓載往市區外圍撤離、再從郊外把糧食運回城裡,終究沒有退縮。他一次次親眼目睹百姓拚了命爭奪他與志工發送的食物與飲水,因為人道物資的數量遠遠不及當地百姓所需,所有人都在等著發糧。

普瑞謝夫說:「他們甚至為此打架,有一次甚至打到快把我的車子給翻過去。大家都是為了活下去。我看著『你爭我奪』的場面上演,完全明白這只是在車隊載運人道救援物資回來之後會發生的求生行為,但那景象實在可怕。」

「坦白講,我好幾次察覺自己在想「我不願意再回來這裡了」,我不想再看到這樣的場面。可是呢,我依舊回來了,因為我明白沒有別人會來做這些事了。」普瑞謝夫直言,隨著俄軍砲彈持續襲來,他與死亡的距離十分接近,他也害怕再也看不到自己的孩子們,但他也不斷想著馬立波的百姓需要他的一臂之力、需要他再跑很多趟幫忙載人運物資。

「現在是二十一世紀還發生這種事,真令人痛苦,而且就發生在我們的國家,就發生在我住的城市。這是切身之痛。這是我們國家之痛。」

 

  

Keine Kommentare: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Hinweis: Nur ein Mitglied dieses Blogs kann Kommentare post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