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nerstag, 2. Dezember 2021

高嘉瑜這一句話讓王婉諭不捨!「別將你認為的被害人的樣子,加諸在別人身上」

 王婉諭說,昨天新聞出現之後,我看到許多網友的留言指責,「她為什麼不跑走?」、「她自己識人不明!」、「都當到立委了還不會保護自己」

王婉諭喊話「在這裡,我也想再次地呼籲社會大眾,請不要檢討被害者,請不要將你們認為的被害人的該有的樣子,加諸在任何人身上」、「林男手中持有她和許多被害女性的私密影像,藉此威脅、控制她們對外求助的可能性。林男之所以有恃無恐,正是知道這是所有被害人心中最大的恐懼,這也是親密關係中常見的數位性別暴力「性勒索(Sextortion)」。

她還說,她想再多說一些的是,許多人在事發後,會想要提醒受害人,「女生應該要懂得護自己」、「女生不要那麼傻,跟人家拍什麼影片」、「應該要慎選對象,對象平常的言行就要注意!」但這些其實自稱是善意的言論,卻都是怪罪和指責,讓受害人充滿自責但是,這些看似善意的言論,在被害人聽來卻可能都會成為怪罪與指責,「我不懂保護自己」、「我太傻了」、「都是我的錯」。這也凸顯了社會對親密關係暴力認知,仍然相當不足。

王婉諭說「加害者臉上不會顯露出恐怖情人的標籤,一味地要求女生注意自己的行為、不要識人不明,只會害她在遭遇不幸時,陷入『被打、被威脅是自己的錯,沒有保護好自己』的自責情緒中。這些善意,最後都可能成為阻礙當事人求助的原因,也難以進一步改善親密關係暴力問題。」

https://tw.appledaily.com/politics/20211202/BILV5AASCZCANNA4DB55HQXSJY/

 

Keine Kommentare: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Hinweis: Nur ein Mitglied dieses Blogs kann Kommentare post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