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nerstag, 2. Dezember 2021

林秉樞沒說出口的「對不起」高嘉瑜卻說了! 律師傻眼:到底為什麼?

 

渣男林秉樞對立委女友高嘉瑜暴力對待,且他的暴力行徑,甚至傳出他連前女友、自己的親生老母親都不放過。不過他暴打高嘉瑜導致她身上處處傷痕,他竟還不思己過,反嗆「高嘉瑜也有還手」,面對媒體各種裝傻不認錯,反倒是高嘉瑜記者會中,還落淚數度道歉,也讓不少人相當不捨,直呼太離奇!

女律師李怡貞,下午就在臉書發文感嘆「這個家暴事件,受害者唯一該被檢討的只有『到底妳為什麼需要道歉?』」吐露對高嘉瑜的不捨和心疼。

因為高嘉瑜昨日記者會中,一開頭就先和大家道歉「首先我跟大家說對不起,讓大家擔心!」接著又嘆自己太笨「所以我是覺得真的是識人不明真的是非常抱歉,自己真的很蠢。」

李怡貞更感嘆「『對不起』這三個字,到現在施暴者刻意在媒體面前講那麼多,都還沒說過,反而我在受害者的新聞或聲明都看到了…」

網友也心疼呼應「可能是因為我們的教育裡有自我反省,遇到事情會先直覺檢討自己吧」。

而立委王婉諭也在臉書喊話「你沒有錯,請不要怪罪自己」。也喊話網友不要把指責被害人,包成善意提醒「在這裡,我也想再次地呼籲社會大眾,請不要檢討被害者,請不要將你們認為的被害人的該有的樣子,加諸在任何人身上」。

她也喊話「加害者臉上不會顯露出恐怖情人的標籤,一味地要求女生注意自己的行為、不要識人不明,只會害她在遭遇不幸時,陷入『被打、被威脅是自己的錯,沒有保護好自己』的自責情緒中。這些善意,最後都可能成為阻礙當事人求助的原因,也難以進一步改善親密關係暴力問題。」

https://tw.appledaily.com/local/20211202/7PAZGEJWXNFDZJMTBWNJIYPAI4/

Keine Kommentare: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Hinweis: Nur ein Mitglied dieses Blogs kann Kommentare posten.